逢旧

「他通过这种漠视其他人以换来其他人对他漠视的方式获得某种自由」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死亡是最具感召力的行动之一,像鸣响首枪的两位女士一样,孤鸾照镜睹形感契,哀响中宵一奋而绝。我在这一年比以往任何一个时间都更多次地想到生死,有甚于几年前至亲刚离开我的时候。不久前的一天我在一个上午同时得知了身边两个人的死,其中一个是我的旧日同窗,使我在此后几日俯仰恍惚间频频想起二十岁的她坐在寝室门口椅子上弹吉他的样子。

“死”一再reinforce其不可违抗后就丧失了恐惧的实感,变成了一个未知的状态。《推销员之死》说经历了公路旅行火车约会和岁月以后,you end up worth more dead than alive -- 而我很想知道这到底是否互为充要条件,有没有别的途径也能使其不再惧怕,不再迟疑,在对生命的探索与感知还未完成的时候。

我长久地感谢每一个曾经祝我快乐的人,陌生的熟悉的,我都为这样简单但又那么艰难的祝愿而痛痛快快地哭过,让我重新想要好好生活。

评论(6)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旧 | Powered by LOFTER